首页  党建工作  教学制度  人才培养  线上学习平台  校历  文件下载  办事指南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大学生同上一堂课美育课,共同体验中华音乐之美
2022-10-17 21:15  

大力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塑造美好心灵。10月15日上午10学校组织开展了大学生“同上一堂课”系列活动的第二期,主题为大学生“同上一堂美育课”——中华音乐之美。本次活动在腾讯会议、超星平台、智慧树平台同时进行直播,各平台观看总终端超过7000个,覆盖在校全体学生。

本次课程由内蒙古科技大学美育中心、艺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贺翔主讲。向同学们介绍了民歌的起源、形成和特点,并告诉同学们民歌是我们了解和认识人们生产和生活的珍贵资料和赏心悦目的艺术瑰宝并与同学们在“云端”共同欣赏了以黄河为主题的原创音乐作品大河之声》,这是一部集钢琴、室内乐、管弦乐、合唱为一体,面向全国取材内蒙古的原创音乐作品。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是炎黄儿女的母亲河是中华民族的摇篮。同学们在跳跃、婉转激流勇进地音符中,体会了春意盎然、万物复苏的大河场景用具有中华民族文化气质的音乐语言,了解了黄河及其沿途的内蒙人情风貌历史故事。一首首心旷神怡的歌曲,为封闭管理学习生活的同学们,开启了身心愉悦的周末。

据悉,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当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形势,由教务处牵头,党委学生工作部、内蒙古科技大学劳动教育中心、内蒙古科技大学美育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同组织开展大学生“同上一堂课”系列活动,本次课程为系列活动的第二期。

 

 















关闭窗口
 

内蒙古科技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