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教学制度  人才培养  线上学习平台  校历  文件下载  办事指南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大学生“同上一堂课”系列活动
2022-10-13 20:10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结合当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形势,由教务处牵头,党委学生工作部、内蒙古科技大学劳动教育中心、内蒙古科技大学美育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同组织开展大学生“同上一堂课”系列活动。

10月13日,是系列活动的第一期,本期主题为大学生“同上一堂劳动教育课”——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旨在进一步强化大学生劳动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 劳动、热爱劳动。本次 活动在腾讯会议、超星平台、智慧树平台同时进行直播,各平台观看总终端超过5000个,覆盖在校全体学生。

本次课程由内蒙古自治区学校劳动教育教学与实践指导委员会委员、学校劳动教育课程负责人薛春江老师主讲。他围绕劳动概述、劳动教育提出的时代背景、劳动教育相关政策与要求、大学生劳动的主要形式等方面为同学详细讲解。

在讲座中 ,薛春江老师告诉同学们,劳动是人类社会最普遍的活动,有积极性和创造性的属性。新时代大学生要培养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并从“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 ”“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 ”几方面详细解释了新时代的劳动价值观。


               


 最后,薛老师号召同学们积极地投入到劳动中去,体会劳动的快乐,感受劳动的崇高,呼吁科大全体老师和同学们齐心协力共克时艰,通过不断的努力、辛勤的劳动,艰苦的付出,疫情终会散去,胜利属于我们!

相信同学们在同一堂劳动教育课中对劳动有了与以往不同的理解,对之后的劳动教育课实践部分也有了更深刻地体会。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你在宿舍认真学习的样子吧。






关闭窗口
 

内蒙古科技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