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教学制度  人才培养  线上学习平台  校历  文件下载  办事指南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2022-09-27 10:12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全面推进我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8月14日至9月20日期间,我校举办了内蒙古科技大学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暨内蒙古自治区第二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选拔赛,并于9月20日,在明德楼智慧教室拉开了校级复赛的序幕。

C78D

 

 经过激烈角逐,崔广芹、任海霞、兰大为、张亚竹、梁海燕、邢静宜、赵勇桃、葛鑫、孙国鑫、呼家源、王娟、刘媛媛、何莉敏、张芳等14名获得一等奖的教师将代表学校参加第二届全区本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学院选拔推荐、校级初赛评审、校级现场复赛三个阶段,共设公共基础课程组、专业教育课程组和实践类课程组三组进行。经过教师自愿报名,各学院初赛及推荐,来自15个学院的64名教师入围校级初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4名、二等奖27名、三等奖23名,评出优秀组织奖5项,分别为理学院、材料与冶金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16C98182FB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展示了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教学功底,有效提升了公共基础课程、实践类课程和专业课程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和能力,进一步营造了课程育人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了教学比赛的示范带动作用,达到了以赛促改、以赛促教的预期效果。

 学校自2018年启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有步骤、分批次健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体系,建设成效显著。至今,已建设校级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专项148项、课程思政示范课48门;举办4届课程思政教学技能大赛;印制2期“德融课堂-课程思政建设案例汇编”;获批自治区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4项、自治区级课程思政研究示范中心1个。今后,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深入落实我校“五育并举”“三全育人”深度融合实施方案,将课程思政的认识和理解付诸于教学实践中,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关闭窗口
 

内蒙古科技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