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教学制度  人才培养  线上学习平台  校历  文件下载  办事指南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如何利用雨课堂开展融合式教学”线上专题培训
2021-08-20 08:47  

为帮助广大教师更好地开展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817日下午,我校联合清华大学学堂在线雨课堂教育及培训中心针对雨课堂的实际操作进行培训,此次培训由学堂在线姚保峰老师主讲,全校共300余名教师参加。

培训内容分为雨课堂基本功能介绍、雨课堂实操演示、互动交流技巧三个部分。姚保峰老师线下线上融合式教学的背景出发,介绍了开课前软硬件准备、教师身份认证、授课时以PPT为主和以板书为主直播方法的操作,并现场演示了“雨课堂”课堂板书、弹幕、点名、投稿、答题等教学互动模式的各项功能。

全体参训教师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雨课堂、参与问答互动、现场答题统计、教学效果分析、发送点评和弹幕到大屏幕等功能操作,亲身体验了“雨课堂”良好的课堂教学氛围,深切感受到智慧教学工具辅助实现教与学的良好效果。

最后,在讲座答疑环节,我校教师踊跃提问,对雨课堂应用中可能出现的问题采用弹幕的方式提出,姚保峰老师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细致解答。

    

本次培训帮助教师及时掌握雨课堂使用技巧,为疫情下的开学做了充分准备,对提升我校教师利用信息技术和资源进行教学的能力、设计和实施基于学生学习效果的教与学活动、应用混合式教学方式等都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内蒙古科技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