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教学制度  人才培养  线上学习平台  校历  文件下载  办事指南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内蒙古科技大学师生代表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区启动仪式
2021-06-29 15:48  

626日上午,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内蒙古赛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乌兰察布市集宁战役纪念馆隆重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增武带领师生团队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活动正式开始前,师生代表共同观摩全区高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成果展,我校入选教育部典型案例项目《新农人建设在北疆》和第六届省赛银奖项目《草原畜产品智能化养殖牧区乡村振兴》进行了项目展示。

启动仪式上,内蒙古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黄雅丽为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内蒙古获奖项目团队颁奖。我校项目《沙漠克星—国际首创新一代沙漠治理方案》获得表彰。


黄雅丽厅长强调,全区广大青年学子要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实践好乡村振兴这门国情课。各高校要上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这门“思政金课”,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党史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同心同向”、深度融合,形成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在跟踪调研往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项目进展基础上,做好需求对接、培训宣传及创造项目落地环境等工作,支持大学生开展创业就业。通过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创新创业专项经费、师生共创、校地协同等多种形式,努力实现项目长期对接,推出一批帮扶品牌项目和帮扶示范区,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启动仪式结束后,师生代表共同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集宁战役纪念馆。

据悉,本次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内蒙古大学承办,集宁师范学院、内蒙古艺术学院协办。活动以“青春领航乡村振兴,红色筑梦创业人生”为主题,以“一堂大课”的形式,将思想政治教育、党史教育、创新创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等融合,组织全区高校师生共同打造一堂庄重、朴实的课程思政“金课”,激励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结合革命老区等地方的科技、农业、环保方面需求,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我校自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起,经过多年探索,一批批青年学子项目团队满怀热情奔赴革命老区、偏远山区和城乡社区,在创新创业、服务乡村振兴、传播红色文化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关闭窗口
 

内蒙古科技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