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教学制度  人才培养  线上学习平台  校历  文件下载  办事指南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观看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启动仪式
2021-06-15 13:41  

6月11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启动仪式在江西井冈山举行并进行网络直播,内蒙古科技大学组织各学院师生观看了本次全国启动仪式。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最大的大学生双创赛事。“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经过5年的实践探索,现已成为一堂融党史教育课、国情思政课、创新创业课、乡村振兴课、红色筑梦课为一体的中国金课。

本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紧扣“建党百年”主题,贯穿“四史”教育,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厚植学生“爱党爱国”情怀,聚焦革命老区,开展公益创业,引导师生服务乡村振兴。启动仪式上,“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革命烈士袁文才嫡孙袁建芳等,为青年学生讲授党史教育课。南昌大学、井冈山大学学生代表分享了“红旅”创业体会。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希望同学们要学好党史,明理增信,在学党史、悟思想的过程中传承基因、赓续传统、坚定信念、淬炼思想、磨砺本领;要扎根实践,服务基层,走进革命老区、偏远山区和城乡社区,将专业知识与创新创业相结合,带动一批乡村创新创业项目,催生出更多小微供应链,激活乡村发展内生动力;要学真本领,堪当大任,把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通过观看,大家深受感染和振奋,作为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内科大学子们也深深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会将青春梦融入国家梦砥砺前行,谱写一篇华丽篇章!




关闭窗口
 

内蒙古科技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