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教学制度  人才培养  线上学习平台  校历  文件下载  办事指南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春学期学业预警工作的通知
2024-03-13 15:49  


各学院:

照《内蒙古科技大学本专科学生学业预警与帮扶实施办法》,现开展2023-2024学年学期学业预警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预警范围

1.预警级别

学业预警分为蓝色预警、黄色预警、红色预警和退学预警四个等级。按照累计必修课不及格门数含本学期补考成绩予以不同级别警示。

蓝色预警:累计有1-2门必修课不及格(非毕业年级)。

黄色预警:累计有3-4门必修课不及格(非毕业年级)。

红色预警:累计有5门及以上必修课不及格(非毕业年级),或有1门及以上必修课不及格(毕业年级)。

退学预警:累计有10门及以上必修课不及格。

2.预警处理

降级处理:受到学业预警的学生视学习情况选择是否降级

退学处理:连续两次受到退学预警的学生,原则上予以退学处理。

予以结业:符合结业要求的学生,予以结业。按照《内蒙古科技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有关规定,结业学生可在修业年限内返校完成后续学业。

二、组织安排

1.3月14日:学院通过教务系统统计发布预警学生名单具体操作流程见《学业预警操作流程》(附件1),提醒学生通过教务系统查看预警结果并做好课程替代申请

2.3月18日:学院发布正式预警学生名单。

3.3月18日-22日:各学院依据《内蒙古科技大学本专科学生学业预警与帮扶实施办法》相关要求做好预警学生学业帮扶工作

4.318-19日降级处理的学生填写《内蒙古科技大学学生降级手续表》学院审核汇总后交至教务处学籍科(行政楼B102,办理学籍异动做退学处理的学生填写《内蒙古科技大学学生退学手续表》,学院审核后,须由学生本人交至教务处学籍科(行政楼B106)办理退学。

三、工作要求

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学业预警工作,学院领导分工负责,成立学业预警工作小组建立健全学业预警台账附件2),按照《内蒙古科技大学本专科学生学业预警与帮扶实施办法》组织实施,确保学业帮扶要落到实处。

附件:1.学业预警操作流程

     2.学业预警学生全员全程帮扶档案




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4313




附件【附件1:学业预警操作流程.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学业预警学生全员全程帮扶档案.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内蒙古科技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