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教学制度  人才培养  线上学习平台  校历  文件下载  办事指南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第三届内蒙古科技大学物理学术竞赛活动的通知
2020-12-09 09:50  

各学院(系):

为了培养学生的开放性思维能力,提高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物理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科研素质,内蒙古科技大学拟举办第三届内蒙古科技大学物理学术竞赛。此竞赛是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International Young Physicists’ Tournament,简称IYPT)模式创办的一项校级学术竞赛。参赛学生就实际物理问题的基本知识、理论分析、实验研究、结果讨论等进行答辩式比赛。这种模式不仅可以锻炼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还能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交流表达能力,使学生的能力和素质得到全面协调发展。

一、活动名称:第三届内蒙古科技大学物理学术竞赛活动

二、举办单位:

主办:内蒙古科技大学教务处

承办:内蒙古科技大学理学院

三、活动内容:

1、参赛对象: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不限年级和专业,参赛以团队为单位报名,报名表见附件1,不接受个人报名。每队一般由5名队员组成,特殊情况队员可少于5名但不少于3名,队长1名,每队选择题目规定为两个,团队信息和选择的题目经上报后不可更改。

2竞赛规则:第三届内蒙古科技大学物理学术竞赛的赛题采用2021年IYPT题目,在力、热、光、电等物理学分支下共设17个题目(参考:微信公众号:IYPT青年物理学家)。初赛形式为提交论文式,复赛形式同全国大学生物理竞赛相同,分为正方,反方,评论方,参赛者将竞赛题目的研究过程凝练在PPT文件内(内含团队简介、实验视频、理论分析、结果讨论等),评委根据参赛者具体工作及回答问题情况,给出参赛团队分数。

四、竞赛安排

  报名时间:2020年12月9号至2020年12月25号

  比赛时间初步定为:

  初赛提交论文时间:2021年1月中旬

  复赛答辩时间:2021年3月

  指导老师姓名及电话:王芙凝18769782823

  报名QQ群:1044328131

  报名QQ:2796820220(竞赛部唐嘉康)

  比赛地点:明德楼东E305

  奖励:根据参赛队伍数量竞赛设一等奖三组、二等奖六组、三等奖九组,赛后颁发荣誉证书。


附件:内蒙古科技大学第三届物理学术竞赛报名表

内蒙古科技大学教务处

内蒙古科技大学理学院

2020年12月9日


附件【内蒙古科技大学第三届物理学术竞赛报名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内蒙古科技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