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教学制度  人才培养  线上学习平台  校历  文件下载  办事指南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暨2023年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2023-11-03 09:56  

为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功能,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促进教师创新教学模式和方法,不断提升广大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10月30日-31日,校工会和教务处在明德楼智慧教室联合举办内蒙古科技大学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暨2023年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本次比赛活动覆盖面大、参与度高,来自16个教学单位的207名教师报名参赛。经层层选拔和评审,77名教师入围校级复赛。青年教学技能比赛分为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三组。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分为学院选拔推荐、校级初赛评审、校级现场复赛三个阶段,共设公共基础课程组、专业教育课程组和实践类课程组三组进行。

经过激烈角逐,在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材料与冶金学院李瑞红获工科组第一名、化学与化工学院周蔚获工科组第一名、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马磊获得文科组第一名。在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评出一等奖12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17名,优秀奖37名,评出优秀组织奖5项,分别为理学院、材料与冶金学院、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张春璐等12位教师将代表学校参加全区本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本次比赛展示了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教学功底,进一步营造了课程育人的良好氛围,达到了以赛促改、以赛促教的预期效果。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获奖教师的示范作用,及时总结推广成功经验,不断强化广大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继续深入挖掘各类课程所蕴含的思政元素,创新教学模式和方法,提升课程育人功能和实效,切实将思政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

据悉,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已连内需举办十四届,是我校长期以来坚持的一项锻炼青年教师基本教学技能的活动,已成为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从2018年我校成功举办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起,本赛事已连续举办5届,有效提升了我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涌现出一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为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

韩芳彬 (2)邢静宜

葛鑫5652732bfaf5e0690825ba1309ce637

 张春璐1698898137043



 

 

关闭窗口
 

内蒙古科技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