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教学制度  人才培养  线上学习平台  校历  文件下载  办事指南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内蒙古科技大学碳中和微专业招生宣讲会顺利举行
2023-05-21 11:27  


2023520日上午,我校在明德楼H503召开“碳中和”微专业招生宣讲会,会议由碳中和微专业负责人张智羽副教授主持。能源与环境学院和教务处相关教师及能源与环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矿业与煤炭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学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首先,主持人基于目前全球性气候危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背景由浅入深介绍了碳中和微专业的社会背景,并结合国际形势、国家战略及行业要求多方位解读了“碳达峰”和“碳中和”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主持人指出目前社会对双碳人才的需求量巨大,当代大学生正是实现“双碳”目标的主力军。

 

随后,主持人介绍了我校碳中和微专业的设立基础及培养目标——依托能源与环境学院,联合内蒙古自治区新型重要能源综合利用技术集成攻关大平台及内蒙古自治区碳中和协同创新中心的师资和办学力量,以双碳背景下全球经济领域的人才需求为导向,聚焦国家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培养国家及自治区急需的具有多学科背景与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复合应用型碳中和技术人才。

最后,主持人就碳中和微专业的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招生对象、招生要求、报名情况进行详细解读,并与到场学生开展了关于招生情况、课程学习、就业优势等方面的交流。

关闭窗口
 

内蒙古科技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