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教学制度  人才培养  线上学习平台  校历  文件下载  办事指南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我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内蒙古赛区选拔赛中获佳绩
2022-08-13 10:40  

8月9-11日,“建行杯”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内蒙古赛区总决赛在内蒙古师范大学举办。经过校赛选拔,我校共有81个项目进入区赛,激烈角逐后,我校参赛项目在总决赛中获得金奖13项、银奖14、铜奖18项。其中,《筋脉贯通-新基建浪潮钢筋套筒安装领航者》《大地生态焕肤新计划-“双碳目标下”高效修复老矿区,助力生态振兴》《煤矸石基硅碳负极材料》《推尘出新-微生物纤维素高效过滤膜》《北疆新优牧-草原牲畜智能养殖领航者》《治碱兴农-盐碱土壤高效微生物修复技术助力乡村振兴》《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用中国科技保障中国粮食安全》《污水处理-高校脱氮脱磷新工艺或新装备》8个项目将晋级参加国赛。在8月11日下午举行的全区冠军争夺赛中,我校《筋脉贯通-新基建浪潮钢筋套筒安装领航者》夺得自治区赛亚军,再次刷新我校历史最好成绩,学校也连续七年获得优秀组织奖。在此次大赛中,展现了我校学子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青春风采,凸显了我校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成果。

学校将聚焦“五育并举”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巩固拓展创新创业教育优势,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依托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带动引领本科人才培养范式变革创新,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造就一大批敢闯会创的时代新人。

据悉,“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全区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全、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也是规模最大、形式最新、最为生动的思政大课堂,已经成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高校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本届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共吸引全区50所高校、5.28万个项目、累计23.04万人次报名参赛。全区45所高校、5.54万人次参加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经复赛评审, 205个项目入围总决赛。






关闭窗口
 

内蒙古科技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