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教学制度  人才培养  线上学习平台  校历  文件下载  办事指南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开学第一天,如期云相见
2020-02-25 22:39  

224日,内蒙古科技大学迎来了线上开课的第一天,共有300多位教师、400多门次课程适时开展在线教学,参与学生30000余人次。实现了在线教学安全平稳运行,在顺利“云开学”的背后,凝聚着全体内科大教师的心血与付出。

在这场被疫情“倒逼”的教学改革中,为了减少疫情对正常教学的影响,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确保在线教学如期开展,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从春节开始就研究延期开学教学安排、制定在线教学工作方案、组织开展教师培训、布置测试网络教学综合平台,按照一课一方案的原则制定每门课程运行方案,为线上教学保驾护航。

全体教师与时间赛跑,以最快速度备战新学期,积极参加在线教学能力培训,学习使用各种平台软件,第一时间进入教学准备状态。任课教师及时调整教学计划、完善授课方案、录制视频、上传学习材料、制定突发情况的教学预案。开学首日,老师们运用网络教学综合平台、雨课堂、钉钉、蓝墨云班课、智慧树、腾讯课堂、MOOC平台、微信群、QQ群等多种形式进行实时直播授课或非实时授课,通过直播、录播、在线解答、讨论互动及作业布置等方式,按时开启了网络在线教学。

部分课程在线教学授课情况

《高等数学A2)》课程使用雨课堂弹幕功能与学生进行互动

Java核心技术高级》课程中

教师随时跟踪学生的学习进度,发布学习任务,检查学生学习效果

《大学物理实验》课程理论部分选用国家精品课程结合PPT配音开展线上教学

 

 《钢琴主修(2)》课程通过微信群指导学生钢琴练习

说明: 钢琴1

 

《体育舞蹈》使用蓝墨云班课、微信群、腾讯会议等指导学生

《工程制图与CAD基础E2)》课程使用“建筑云课”教学平台和网络教学综合平台开展线上教学

说明: C:\01建筑云课.png

 

 

《分析化学B》课程在原有慕课教学平台基础上,结合网络教学综合平台和雨课堂开展在线教学

 

说明: 化学1

 

 

   《矿山测量》课程采用雨课堂进行直播授课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184c5b1276e880b9a1e4eaf43701e7.png

《金属材料学A》采用网络教学综合平台和微信群指导学生线上学习

说明: 赵1

    

 

 

 

 

只为这一课与你相见

他们默默耕耘,蓄力待授

他们跨越距离,负重前行

只为这一刻与你重逢!

 

为保障线上教学平稳运行,学校通过多种途径,深入了解本科教学在疫情期间运行状况,做好应急预案,随时处理突发状况,尽全力保障正常教学秩序,提高线上教学质量。

一是组建技术支持微信群。为任课教师组建5个各类教学平台交流答疑群,近1600人次教师入群,为师生随时解决在线教学遇到的各类问题,提供全程技术服务保障,确保平台安全稳定运行。

二是实时监测平台运行数据。学校与网络教学综合平台、雨课堂等建立教学质量保障联运机制,加强对线上教学平台的后台数据管理与监控,充分利用学习行为分析数据,了解师生在线教学情况,保障在线教学质量。

三是面向师生发放问卷调查。充分了解学生的学习需求和学习效果,学校及时发布问卷,了解学生在线学习条件及情况、教师线上教学开展情况,及时提供更好的教学服务,确保教学进度与质量。

今日,别开生面的教学体验,与众不同的求知之旅,相信屏幕那头的你和学校一样,对线上教学有期待、有紧张、有热情、有焦虑、有新鲜、有收获……开展线上教学,不仅仅是应对防控需要完成的教学任务,更是对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变革的积极应对和全面起航!

关闭窗口
 

内蒙古科技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