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教学制度  人才培养  线上学习平台  校历  文件下载  办事指南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公告>>正文
 
 
关于2022-2023学年秋学期在校生学籍注册通知
2022-09-30 16:30  

窗体顶端


各学院及相关学生

为加强学生学籍管理,建立完整准确的学生信息库,掌握学生学籍状态信息,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41号令)和《内蒙古科技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等文件精神,在校生须每学期进行学籍注册。为做好2022-2023学年学期在校生学籍注册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注册对象

普通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

二、 注册时间

10月1日-10月7日,各学院在综合教务管理系统“注册”模块完成学生注册、未注册标注工作。

三、 注册流程






1 注册流程图

四、 有关说明和要求

1.在校生每学期必须按校历规定时间办理报到注册手续。学生在学年第一学期开学时须缴清规定的学费、住宿费等费用后方可注册。

2.未按学校规定缴纳学费或其他不符合注册条件的不予注册。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申请助学贷款或其它形式资助,办理有关手续后注册。

3.学生须持本人学生证到所在学院办理注册手续,学院加盖“注册专用章”后,方取得新学期学籍。

4.开学后直接到外地实习的学生,在规定返校日后的2个工作日内办理注册手续,否则以旷课论。

5.除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外逾期2周不注册者,按自动退学处理。

6.在教务系统的注册模块中,辅导员对已报到的学生在“是否报到”标注“是”,对未报到的学生标注“否”,并且在“未注册去向”中标注“休学”、“退学”、“入伍”或者“长期不在校”。

负责注册的老师对符合注册条件的学生在“是否注册”中标注“是”,对不符合注册条件的学生标注“否”,并且在“未注册原因”中标注“暂缓注册”、“未缴费”或者“未报到”。

五、各学院提交的材料

各学院以附件2的形式将学生学籍注册情况汇总,电子版于10月8日之前发教务处学籍科齐丽媛OA,纸质版学院领导签字后盖章交行政楼B102。

   附件: 1.《学生暂缓注册申请表》

          2.《学生学籍注册情况汇总表》



                              教务处

                              2022年9月30日




附件【附件1.学生暂缓注册申请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学生学籍注册情况汇总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内蒙古科技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