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教学制度  人才培养  线上学习平台  校历  文件下载  办事指南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公告>>正文
 
 
关于2022-2023学年秋学期退役士兵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2022-09-20 15:28  

各学院及相关学生:

根据《内蒙古科技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和《内蒙古科技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等文件精神,现启动2022-2023学年秋学期退役大学生转专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转专业对象

本次转专业针对学生群体为全体在校退役大学生,非在校退役大学生不在本次转专业工作范围内。

  1. 转专业原则

1.退役大学生复学后只可申请一次转专业,不得申请转入招生时已有明确规定不能转入的专业(含定向、艺术、体育等),亦不可从该类专业中转出。

2.大类专业与普通专业之间可以互转。

  1. 申请与审批流程

1.退役士兵于10月15日之前将转专业申请提交武装部的国防动员教育实践基地(浴池对面二楼)。

2.10月16日,武装部的国防动员教育实践基地汇总转专业申请后,交至教务处学籍科(行政楼B106)。

3.教务处将申请发至各拟转入学院,各学院根据工作方案确定拟转入学生名单并公示。学院于10月20日前将公示名单的电子文档和纸质文件加盖学院公章交至教务处学籍科。

4.学校审批通过后,公布转专业结果,并进行学籍异动。

四、其它事项

1.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必须参加转专业前原专业课程的考核,无故旷考者除按学籍管理有关规定处理外,同时取消其转专业资格。

2.学生转入新专业后,在原专业所修的相近课程,由转入学院按培养方案要求进行认定并到教务处进行课程替代;其它与转入专业教学计划无关的课程,可转为公共选修课学分;需补修的课程,随新专业低年级学生开设相应课程时补修。

3.转专业需采取慎重态度。学生(特别是二年级以上学生)往往会因转专业前后修读课程差异较大而面临更大的学习生活压力。请各学院务必告知学生慎重选择转专业。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22年9月20日

 

关闭窗口
 

内蒙古科技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