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教学制度  人才培养  线上学习平台  校历  文件下载  办事指南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公告>>正文
 
 
关于2021年度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2021-06-01 08:57  

各学院及相关学生:

根据《内蒙古科技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为尊重学生专业兴趣,体现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创造有利于学生学习的良好环境,现将2021年度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转专业原则

①除招生时有特别约定(定向生、艺术类、口语考试等)的学生外,在校本科生均可提出转专业申请。

②学生因身体原因,经指定医院诊断证明,按健康标准不适于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本校其它专业学习者,可提出转专业申请。

③学生在校期间只能转一次专业。

④各专业对转出人数不做限制。

⑤各专业可接收人数一般不低于该专业当年招生人数的20%,具体由专业所在学院根据专业教学条件确定。

⑥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实践并获得奖励或发明专利的,转专业更能发挥学生专长的,学院应当优先考虑。

⑦退役后复学的学生,因自身情况需要转专业的,学院应当优先考虑。

二、申请与审批流程

①学院于63日前确定本学院各专业允许接收人数,制定转专业的具体工作方案并向学生公布,同时报送教务处备案。

②学生于64日至10登录http://jwbm.imust.edu.cn:8080/在网上报名(用户名:学号,密码:身份证后6位),并打印转专业申请签字确认交到各转出学院,11日上午8:30关网。各转出学院将申请表统一收齐于11日下午5:30前交至教务处B206室确认,如未交表视为放弃。

③教务处于615将申请转入名单汇总后,发至各转入学院,各学院根据工作方案确定拟转入学生名单并公示。624前将公示名单的电子文档和纸质文件加盖学院公章交至教务处B206室。

④学校审批通过后,公布转专业结果,并进行学籍异动。

三、其它事项

1、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必须参加转专业前原专业课程的考核,无故旷考者除按学籍管理有关规定处理外,同时取消其转专业资格。

2、学生转入新专业后,在原专业所修的相近课程,由转入学院按培养方案要求进行认定并到教务处进行课程替代;其它与转入专业教学计划无关的课程,可转为公共选修课学分;需补修的课程,随新专业低年级学生开设相应课程时补修。

3、转专业需采取慎重态度。学生(特别是二年级以上学生)往往会因转专业前后修读课程差异较大而面临更大的学习生活压力。请各学院务必告知学生慎重选择转专业。

 

教务处

202161

关闭窗口
 

内蒙古科技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