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教学制度  人才培养  线上学习平台  校历  文件下载  办事指南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教育部高水平人工智能建设项目2023年学生团队项目成果展
2023-10-23 16:09  

 

2023年10月18日,我校在逸夫楼F302举办教育部高水平人工智能建设项目2023年学生团队项目成果展颁奖典礼,开波特人工智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耿磊、教务处副处长李雅丽、工程智能中心副主任张宝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静宇和副院长喻大华出席并为获奖的9个团队进行颁奖。获奖学生代表和优秀教师代表发表获奖感言。

合影

7月4日,我校工程智能中心和开波特(武汉)人工智能有限公司联合组织开展教育部高水平人工智能建设项目学生团队项目成果展评选活动,参赛及观摩师生300余人。本次活动主要面向我校实施教育部人工智能项目的冶金工程、金属材料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自动化4个专业学生,遴选出54个优秀作品参赛。

参赛团队围绕项目解决的重点难题、利用人工智能哪些工具和算法、目前可以解决的量化程度等问题进行答辩。经过激烈角逐,《基于深度学习关于金相组织的识别研究》和《垃圾分类》2个项目团队荣获一等奖,《基于深度学习的常见不锈钢钢显微组织识别》《基于深度学习的多种铅合金显微组织识别》《花田自动化管理花卉识别》3个项目团队荣获二等奖,评出4个三等奖,高晓文、王娟、李小丽、薛芳芳4位项目指导教师荣获“人工智能项目领导力优秀教师奖”。此次活动由开波特(武汉)人工智能有限公司赞助,一等奖奖励3000元,二等奖奖励1500元,三等奖奖励1000元。

一等奖

三等奖

优秀教师

据悉,2021年,我校入选教育部高水平人工智能建设项目首批试点院校,升级改造冶金工程、金属材料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自动化等传统专业,着力培养为区域产业转型升级服务的领军工程科技人才,受益师生千余人。2022年3月,学校成立工程智能中心,承担我校人工智能公共基础课程教学工作,同时开展跨学科合作科学研究。目前,开波特公司已在我校进行两年人工智能应用示范教学,今后将重点培养学生利用人工智能思维和技术解决专业难题的创新应用能力和实践能力,深入推进人工智能赋能传统专业的科研和实训工作。





 

关闭窗口
 

内蒙古科技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