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教学制度  人才培养  线上学习平台  校历  文件下载  办事指南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制度>>正文
 
 
内蒙古科技大学本科双语教学课程管理办法
2015-11-11 11:53  

为了推动我校双语教学课程建设,保证双语教学的质量,提高学生的竞争力,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双语教学课程的界定

“双语”课程是指除外语课之外的、采用外文教材并且外语授课课时达到该课程课时的50%以上的课程。目前,鉴于我校的实际情况,教师可采用不同的双语教学方式:A、大部分英语教学(英语授课课时50%以上)B、部分英语教学(英语授课课时30-50%)C、少部分英语教学(英语授课课时10-30%)

二、双语教学课程的开设要求

1、各专业的双语教学课程原则上应在大二以上阶段的专业基础课、专业课或专业选修课中开设,每个专业同一学期安排的双语教学课程不超过两门。

2、学校鼓励英语运用能力强的各类教师实行双语教学。对实施双语教学的课程和教师学院应积极鼓励、认真考核、严格把关、谨慎安排,以保证双语教学的质量。

3、学校鼓励专职英语教师在通过各种途径掌握相关课程的基础上,为其他专业开设双语教学课程。

4、学校特别要求在金融、法律、国际经济与贸易、信息技术、生物技术类专业开设双语教学课程。

三、双语教学课程的管理

1、双语教学课程实行申报制度,课程申报人填写《内蒙古科技大学双语教学课程申报表》,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

2、由所在学院组织进行试听和考核,考核内容包括开课教师的业务能力、英语水平、教学态度、备课情况、双语教学教材的适用性等,考核合格方可开课

四、双语教学课程教师要求

为确保双语教学课程教学质量,拟开设双语教学课程的教师应具备如下基本条件:

1、具有较为扎实的英语应用能力;

2、熟悉所承担教学课程相应的理论体系和教学内容;

3、具有讲师(包括讲师)以上的专业技术职称;

4、教学经验比较丰富,具有较高的教学水平,教学效果良好。

五、双语教学课程各教学环节要求

1、备课。开设双语教学课程的教师须认真备课,教案、讲稿内容应使用外文编写。

2、课堂教学。根据不同的双语教学形式,确定课堂外文讲授量,鼓励使用外文原版教材。

3、作业和考试。双语教学课程考核采用平时成绩与期末考试相结合的方式。平时成绩应鼓励学生运用英语回答问题、讨论和完成作业。

关闭窗口
 

内蒙古科技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