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教学制度  人才培养  线上学习平台  校历  文件下载  办事指南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办事指南>>正文
 
 
选课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
2023-12-08 15:31  

一、忘记教务系统密码怎么办?

教务处主页——教务公告——关于启用新版教务管理系统的通知:

https://aao.imust.edu.cn/info/1013/6061.htm

教务处主页——办事指南——教务系统忘记密码怎么办?https://aao.imust.edu.cn/info/1016/6081.htm

二、各选课阶段课程范围及学生类别:

选课阶段

选课课程范围

学生类别

选课模式

正选

线下通识类选修课、专业选修课

全校学生

直选式

补修、退必修课阶段

必修课

学籍异动学生

直选式

重修/复修选课

必修课

课程成绩不及格者,可申请重修;成绩在60分到70分(不含70分)可申请复修

直选式

网络在线通识类选修课选课

网络在线通识类选修课

全校学生

直选式

补选课、退课、课程换班

见教务处网站--办事指南中申请审批规则

全校学生

线上申请审批式

三、选课时课程未开设或无法选择课程:

1.检查所选课程属性对应开放的选课阶段,是否在正确的选课阶段进行选课;

2.检查所选课程是否为个人专业培养方案要求修读的课程,若不是则不可选课;

3.检查个人专业培养方案中该课程是否在当学期开课,若不是则不可选课;

4.若课容量已满,则不可选课,若需要调整课容量,需由开课学院教学办在选课期间与教务科联系调整;

5.课程是否在低年级培养方案中已经停开,若课程停开,需咨询开课学院选择替代课程修读;若可替代课程未开设,需由学生所属学院向开课学院提出开课申请,开课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审核后联系教务科增开课程。

6.学生是否符合选修课允许选课条件(允许选课的学生院系、专业、年级、培养方案等信息),若不符合,则不可选课。

7.所选课程是否与学生个人培养方案中需修读的课程有课程替代关系,若没有,则不可选课。

四、通识类选修课选课问题:

1.学生需根据个人培养方案中通识类选修课各类课组的学分要求进行选课及修读;

2.通识类选修课选课模式为“直选式”,选课人数小于课容量的课程直接选中,每学期选课不超过5学分,毕业年级学生不受学分限制

3.在线式通识类选修课于选课结束后由教务处统一将选课名单置入智慧树或超星课程平台,学生在平台上完成注册、身份认证、确认课程等流程后即可开始课程学习,具体学习时间在选课后另行发布通知。

五、重复修选课问题:

1.上课时间及教学内容如何安排?

选课结束后由开课学院根据学生选课情况及学生课程修读情况安排教学内容及上课时间。

2.若重修课程在低年级培养方案中已经停开,需由学生所属学院咨询开课学院选择替代课程修读;若可替代课程未开设,需由学生所属学院向开课学院提出开课申请,开课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审核后联系教务处增开课程。

3.重复修成绩按历次考试的最高成绩记载,重修/复修课程成绩单会显示重修/复修字样和重修/复修次数。

4.考试如何进行?

依据《内蒙古科技大学本科课程考核方式改革指导意见(试行)》《内蒙古科技大学考试组织及实施办法》《内蒙古科技大学学生考试违纪处理细则》组织考试及数据归档。

六、降级、复学(含退伍)学生选课办理流程

办理完降级、复学手续后一周内通过申请审批流程进行选课(注:网络在线通识选修课不可通过申请审批流程进行选课),并及时联系学院及任课教师进行审批(见教务处网站--办事指南--降级、复学(含退伍)学生选课办理流程)。

七、是否有补退选课阶段?

正选选课结束后,会根据选课情况进行停课处理以及开放补退选阶段,具体补退选事宜请及时关注教务处通知。

符合补选课、退课、课程换班申请规则的学生可在开学后提交线上申请(见教务处网站--办事指南--补选课、退课、课程换班办理流程),不符合申请规则的不可进行申请。

八、课程修读后是否需要进行课程替代?

若所修读课程可替代个人培养方案中要求修读的课程,可在课程修读完毕并通过考核后线上申请课程替代。

九、错过选课怎么办?

所有选课阶段结束后选课系统将关闭不再开放,如果未在规定时间内选课,需在下次系统开放时再进行选课。

十、其他选课问题:

若在选课阶段遇到其他问题可及时联系各学生所属学院教学办公室/选课问题指导教师,或填写《选课问题汇总表》(教务处网站--学生下载),提交至所属学院教学办公室统一处理。

关闭窗口
 

内蒙古科技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