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教学制度  人才培养  线上学习平台  校历  文件下载  办事指南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公告>>正文
 
 
2019-2020学年春学期疫情防控期间公共体育课教学工作安排通知
2020-02-21 22:44  


 

根据教育部和自治区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学校决定在延迟开学期间应用在线网络课程方式进行教学,现就如何开展公共体育课教学方案进行说明。

一、暂缓19-20学年春学期公共体育选课工作,确定正式开学后再通知具体选课与上课方式。

二、目前,教务处网络平台及雨课堂已显示本学期课程安排(教务处安排的课表),教师可以按照班级进行线上授课,公共体育课主以非实时为主,充分利用国家、地方、学校现有的优质网络课程资源进行授课。

三、学生需要在正式线上教学前,登录雨课堂查找班级、任课教师,并且与任课教师通过雨课堂或者微信取得联系并确认。线上教学主要以武术(太极拳)、身体素质锻炼为主、体育理论知识为主进行教学活动,教师利用学校网络教学平台、雨课堂、云班课等方式进行组织教学、教学管理、监督、答疑与教学辅导。

四、教学工作安排:

1、授课对象:1819级本(专科)学生、预科生

2、课程名称:体育2 体育4

3、课程时间安排:暂定开设7周网络教学,原定开学时间的第二周至第八周(202032日至51日)

4、授课方式:主要采用线上非实时授课,教师可通过雨课堂、云班课、微信、QQ、钉钉等方式进行授课、咨询、辅导,了解学生的学习动态和学习进度,同时采取复习、预习、播放视频练习等以练促学的多种方式,督促学生学习,并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5、教学内容安排:

1)、第一周课程内容为公共基础理论教学部分,通过网络优质课程及理论知识进行网络教学,主要教学内容以体育心理健康、体育锻炼的意义和价值、如何进行体育锻炼和预防疾病、如何更好的进行居家锻炼。

2)、第二周至第七周课程内容为太极拳,网络课程共分为1-8式、9-16式、17-24式三个阶段,每阶段教学时长为两周,每个阶段学习完成后学生按任课教师要求将练习过程通过视频、图片等形式汇总至各班体委(班长),由体委(班长)交到任课教师进行评分(具体交作业时间按任课教师要求为准),每阶段分值10分,总分30分。

3)、第三周至第七周课程内容增加身体素质练习、核心肌群训练和减脂训练,在学习太极拳过程中同时教授如何进行身体素质练习,每位同学选择一项进行练习,并将练习视频、图片等汇总至各班体委(班长),由体委(班长)交到任课教师进行评分(具体交作业时间按任课教师要求为准),分值共20分。

4)、开学后暂定各班不再进行选课(具体情况按上级文件要求为准),以行政班为单位进行教学(主要内容为体适能),期末考试项目为体质健康测试项目(男女生50米跑、立定跳远、男生1000米跑及引体向上、女生800米跑及1分钟仰卧起坐),成绩参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评分标准进行评分,共占50分。

5)、由于疫情情况,线上教学只限于居家锻炼,鉴于室内空间较小,请同学们要确保练习安全,同时避免影响到他人。

6)、重修课、选修课从第三周开始网络教学,教学内容主要以科大体教公众号推送的内容进行居家锻炼(课程内容,要求同体育2、体育4一样),确定开学时间后,根据学校要求再通知具体上课时间、方式。

 

    联系人:刘超  电话:13948724109

 

                                          体育教学部(足球学院)

教学办

                                        20202月22日

关闭窗口
 

内蒙古科技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