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教学制度  人才培养  线上学习平台  校历  文件下载  办事指南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之一——邀请李志义教授作《建设一流本科 打造一流专业》报告
2019-09-10 17:1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使广大教师进一步转变思想、更新观念、凝练一流本科建设的共识,开创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99日上午,学校特邀请大连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沈阳化工大学原校长、国家督学、国家教学名师李志义教授作题为《建设一流本科 打造一流专业》的报告。校党委委员、副书记任慧平主持报告会,各职能处室、各学院相关负责人200余人听取了报告。

李志义教授从本科教育新理念、本科教育新作为、专业教育新机遇、教学改革新趋势四个方面着手,重点阐述了从专业建设角度探索建立"新工科"的理念、路径和方法。他分析了如何通过把握“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一流专业“双万计划”、一流课程“双万计划”、领跑示范“四新领域”等一些专业建设新机遇推进学校专业建设;梳理了成果导向教育理念,解读了反向设计、学生中心、持续改进三个关键点;剖析了课堂体系、课堂教学以及教学评价三项改革任务。

校党委副书记任慧平强调,报告聚焦建设一流本科,打造一流专业的关键环节,为我校加强本科教育和专业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结合学校实际,围绕李志义教授的报告组织进一步的学习讨论,切实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积极为学校一流本科教育、一流专业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内蒙古科技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13